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孤单太阳------私事

富有的穷人


请第五团的人注意听听我的心声与解释。 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冷静下来。对我好得听了会打死我。不了解我的家境的会恨死我。
在下乡期间很多人都以为我很穷,穷得要一天打两份工。可怜!我想了又想,怎么想我也不算是穷人。因为我爸爸是飞机工程师,说有钱这工作也还蛮赚的。竟然是有钱人为什么还要去工作呢?一切都要从买股票说起……
爸爸在存到不少钱时迷上了股票。一开始是赚了不少所以贪心念头开始萌起。加碼一口气买下了RM1000,000的股票。后来不知那间公司出什么差错。股票 跌得很厉害。全部的钱输还要贴钱。平时,我爸妈刷卡的钱有钱欠了一大笔。妈妈又怀孕了。后来父母不要,要把拿孩子拿掉。这还不要紧,孩子打掉了又有后遗 症,子宫发炎开始发烧进院治疗。钱也有得差不多了。只好去赚点钱咯。本来是一份的。就因为……
因为我弟弟没有交学费四个月了,要帮他交只好在做多一份工。又下乡,又做工,又读书,一点都不好玩。我向公司借了两千交学费。没法子了,签下卖身契。要做 到钱换完为止了。要我一个小女孩做工供自己读书很不容易。尤其政治的公不好打。很烦,不见一个文件好像会死人那样。我一直以为我父母都很没有钱需要我去工 作。直到这个月,我父母买车。我开始怀疑了。其实我家的经济情况,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们家有很多负资产但没有现金。欠很多人钱。若我告诉你我父母有六间房屋,七辆车你相信吗?说我有钱我每天都吃得不太好的食物(一天一样菜一个饭),穿别 人给的衣服。还要赚钱自己供自己读书。有时连零用钱都不够用。说我穷得话我有不懂得要如何解释。我只能告诉你我生存在一个很特别的家。有些事时连我本人都 无法解释的。


孤单的太阳 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ursors by doris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