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你怀念第五团吗?

第五团...

一个我无法忘记的团体,
一个我多么怀念的我们,
一个因为下乡而聚在一起的我们,
一个经过成立和解散的团体,
真的很怀念,
当初的心情、感觉、热诚、力量与希望
...

还记得当初的我们说过什么吗?
解散后,
不要因为解散而不见、不联、不聚或不觉,
不要因为结束了下乡而失去了聚会或在一起的理由,
不要因为光阴的流逝而忘记了彼此的脸孔和声音,
对吗?

记得我们一开始的傻傻与天真吗?
什么都不会的我们,
在起点就已经觉得无能和无助的我们,
到后来看着自己的成长和作品,
是多么的骄傲与光荣啊
...

可能不是太完美,
但是至少在我们心中,
各自都非常满意于最后在终点得到的回忆和结果,
对吗
?

可是,
你们有发现吗?
因喜与悲而泣后的我们,
把所有之前的诺言和心机给荒废了,
把我们所有对解散后的希望和期待,
都给丢了,
忘了,
对吧?

之后的我们,
并没有当初所说的那样坚持,
见面,交谈,联络,聚会,
全都减少了许多,
就连吃饭,
这么一件简单的事件,
也没有再实行了
...

你们之前的坚持去了哪里?
你们的心里真的还有我们吗?

候鸟因为换季所以必须结群飞向远方避开寒冷的天气,
到达目的地后的它们,
就会各自离去,
一直到换季的来临才聚在一起
...

难道我们就要做候鸟吗?
因聚而聚,因散耳散?
是当初的性情吗?

我不知道,
只是知道,
眼前的画面仿佛引导着我对未来的恐惧感,
一个我不能用言语形容的末路,
把我的心情推进了黑洞中,
无论多么大声的呐喊,
也不能把心中的绝与苦给毁掉
...

如今,
我发自内心的希望,
我的文字,
可以把你们的心给挽回来,
至少,
在看了一遍后的你们,
重复的看了几遍后,
才去思考,
好吗?

心动,不如行动,
你可能会觉得很老土,
但是我觉得很适合现在的我们,
一个没有方向感的我们
...

现在,
我有一个疑问,
“你们怀念第五团吗?”

太阳的西落,代表着我们的解散,
曙光的重现,决定于我们的手中
...

我爱第五团,你呢?


晓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ursors by doris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