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路,一直都在...

其实很多时候,
我都在怀疑自己,
到底,
以前的那个我去了哪?

到底是,
慌了?
变了?
散了?
弱了?
误了?
变质了?
冷却了?
改观了?
还是,
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现在的我会不知所措?

难道,
我变了吗?

现在的我,
讲真的,
不大清楚自己接下去要怎样走,
不大了解到底我要的是什么,
不大会去想未来和结果,
更明确的说,
应该讲不想去看后果,
不想去接受到底我会变成怎样,
只去想眼前的画面与情景,
贪心的占霸了瞬间的快感,
永远只会把当下的感觉作为快乐之源。

然而,
剩下的却是一片空荡荡的回忆,
流失的光阴与擦肩而过的空间,
却没在第一时间把它给抓回来,
来不及在混乱的脑海中把它们给停留住,
一而再再而三地把手中那仅有的金子给丢出去了,
突然间,
心中多了一种从未有的犯罪思维,
一种选择逃避未来,
逃避现实,
逃避挫折,
逃避责任,
逃避心血,
逃避自己的想法。

以前,
我都很明确的,
清楚的,
深入的,
了解与探讨,
到底我的未来会是怎样。
可能进了学院后,
许多事情让我改观了,
发生了太多太多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
然而,
缺少了之前的自想敌。

的来临,
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与那残酷的远见,
减少了与我生存的寒冷与无助,
摧毁了一直陪伴着我的假想敌,
谋杀了我心中的邪恶神,
消灭了那种独我的世界.

看来,

得到来
对我来说,
有喜也有忧吧...

喜的是,
少了哪六种感觉,
忧的是,
多了一种放松与豪漫的自在,
多了一种自我放松的娱乐感,
多了一种放低眼线及丧失远见的方向感,
就这样,
把我的视野,
给缩小了。

幸运的是,
身边多的很多好朋友,
多了更多值得我去珍惜的人。
而且,
我的心态,
让我开心了许多,
让我更懂得宽容与知足。

虽然同时间也萌长了许多发黑的根芽,
不过,
认真的,
回想一下,
如果我能再一次,
找回适当的冷酷,
找回一部分成长前的我,
把那老早就魂飞魄散的残体给聚齐来,
相信,
我,
就可以把我眼前的那团乌云弄散,
了吧?

对对对!

廖建彬,
不要怕,
从拾你的心情,
重新去,
认真地,
看清楚,
其实,
路,
一直都在....




Ash上

2 Comments:

Blogger 紫君 said...

路,真的一直都在,只是偶尔的阴天,阻挡了人们“有限”的视线,眼前仿佛就是这样模糊不清,甚至让人引起精神上的恐慌,可是,稍微停顿,再等待阳光,路就会“浮现”出来。
脑袋的思路要清晰,人生的宗旨要明确,行为举止要正确,眼睛要亮,耳朵要敏。一切就是那么简单,却不是每个人都办到。
可能闭门会不欢迎我在这里留言,哈哈!但,嗯……都了解你们也是好事。这样不会有代沟。
加油!!

August 28, 2008 at 9:17 PM 
Blogger 紫君 said...

抱歉,“它拼a柔”(用英文来读看看)。
“可能‘你们’(不是‘闭门’)”
“多(不是'都')了解你们……”

August 28, 2008 at 9: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Cursors by doris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