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我的太阳和雨天...

最近的气候让我觉得很烦燥。

刚开始会是晴天,
会有猛烈的太阳照护着我们,
当我们适应了光亮的天空后,

却来了一场大雨,
一场让我们不知所措的大雨,
在毫无防备下的我们,
就被雨点给侵袭了,
淋湿了我们的心灵,
让我们的身子也着凉了
...

正朝着车停车场走的我,
一路上,
走得提心吊胆,
每一步都很小心地走,
深怕被雨淋湿的我,
尽了全力,
不要把我的鞋弄湿。

把车停在远处的我,
经过了这么久的等待与惊险,
好不容易能够进到车里。

但是,
没想到,
所有的车镜,
竟然全在表面上起了雾,
本以为可以直接回家的我,
却没想到问题根本还没被解决,
等待后的我还是等待,
必须等到车内的温度降低后,
雾才会散去。

到底我要等多久呢?
分钟?分钟?还是分钟?
我不懂,
只懂自己很气,很无奈,很想快点回到我那温暖的家,
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怀抱里
...

失望后的我,
只有无言为我的语言,
心动与行动根本已经不重要了,
等待是我的选择,
期待是我的愿望,
祈祷车内的温度快点降下来,
好让我可以把车外的情境给看清楚,
好让我可以把车驾走,
好让我可以离开这个雨天,
好让我可以回家,
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

雨天中的寒冷、孤单、雨水,
侵袭了我的身心
...

我真的着凉了,
失去方向感的我,
选择一直等到温度降低为止,
才走,
放弃了,
不顾一切,用纸巾把窗给抹干后,直接把车驾走。

祈求我的决定是对的。

被太阳晒干后的盆栽,
需要雨水去填补它的流失,
若还是被太阳晒下去,
它,
只会在等待雨天的心情中,
枯萎
...

Te quiero

Ash

1 Comments:

Blogger 小君 said...

只要有人替你遮荫,你就不会枯萎。
植物有顽强的生命力,怎么会那么容易低头呢?
等待雨天过去的心情很不好受,可是太阳来临也不等于雨过天晴,对吗?
矛盾哦……

November 23, 2008 at 8: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Cursors by doris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