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雨...

今天下午,
雨不停的下,
我看着这场雨,
一滴一滴的地滴下来,
当它们胡乱地滴在地面上时,
我在想,
它们是怎样形成的?
它们打在地面时会痛吗?
它们为什么滴下来时会这么散?
它们为什么不要一次过只滴一滴大大滴的雨水呢?
它们为什么要分为千千万万滴雨水后才从天空中滴下来地面呢?
而当它们滴完下来时,
天上就会出现一片充满阳光的天空,
这又是为什么呢?

现在,
我明白了,
我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的,
因为这是一个循环。

就像我们第五团,
刚开始时,
我们是一盘散沙,
我们是一群无用的人们,
我们只会顾着自己做自己的东西而不会关心别人的人们。
但是,
由于我们一起经过了数多风风雨雨,
一起在顾问的带领下一起分担大家的工作,
开始一起用餐,
一起娱乐,
一起熬夜,
一起流泪,
一起被骂,
这么多的一起,
让我们团结起来,
让我们的心合为一体了。

下完乡了,
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所有的过去只可以把它们当作我们的回忆了,
而还有七天,
我们就要解散了,
终于是分开的时候了,
这个循环就要结束了。

不一样的是,
解散后的我们长大了,
解散后的我们领悟了什么是团结,
领悟了什么是友谊,
领悟了聚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
领悟了第五团解散的意义是什么。

雨后的天空,
是晴朗的,
是有朝气的,
是一片全新的天气。

解散后的我们也一样,
是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是一群充满智慧的年轻人,
是一群永远在准备着挑战的年轻人,
第五团,
我说得对吗?

我又看这这场雨,
心想,
我明白以上所有的道理,
但是,
我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要解散了吗?
我可以接受这一切的停止吗?

我又看这这场雨,
这时,
我的心中也开始下了一场雨,
一场不会停止的雨,
一场不知为了什么而下的雨...

这是否意味着,
我还没准备好呢?

Ash上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Elise said...

鬼,很感动。

October 14, 2007 at 11:18 AM 
Blogger Wu-Yoh!! CSG 5!! said...

我解散当天应该会哭的……

October 14, 2007 at 11: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Cursors by dorischu